back有问必答nav

c1是什么档

解答(1)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C1是手动挡。手动挡是一种变速装置,用来改变发动机传到驱动轮上的转速和转矩,在原地起步、爬坡、转弯、加速等各种工况下,使汽车获得不同的牵引力和速度,同时使发动机工作在较为有利的工况范围内。

C1驾照准驾的车型是小于等于9座,并且车身长度不超过6米的小型车辆。C1驾照的其他准驾车型为C2小型自动挡汽车、C3低速载货汽车、C4三轮汽车。

c1手动挡的注意事项:

1、建议踩法:以左脚后跟为支撑点,前脚掌放在离合器踏板上,利用脚踝和膝盖压或者抬。踏下离合踏板后,脚后跟可以向前跟进并保持在车辆地板上,找到半联动时,让脚前掌始终踏在踏板上,上下小浮动调整车辆速度。

2、压离合时应快踩慢放,在一些路面不平缓的地方可以稍稍踩刹车来控制速度,但刹车应轻踩,过程中逐渐加力,切忌急刹车。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