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挡风玻璃裂了一点点有必要换吗

解答(1)收藏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挡风玻璃裂了一点点需要更换。

目前,根据玻璃修复设备,只要玻璃的裂缝在30cm以内,就可以修复。但是相对来说,如果长裂纹在副驾驶前方或者不在驾驶员前方,选择修复是最好的解决方案,因为如果裂纹太长无法修复,就会留下薄弱的痕迹,一定程度上会影响驾驶员的视线,同时前挡风玻璃越早修复效果越好。

前挡风玻璃也是易损件。日常使用中难免会有一些碎石和硬物打碎车辆的前挡风玻璃,所以更换玻璃是正常的。其实大多数车主担心的是隔音差,换玻璃后漏气,以及事故车对二手车价格的影响等。

但密封不良、漏气、噪音等现象,大多是工人安装不规范、购买劣质玻璃制品造成的。这些问题可以通过购买有质量保证和安装规范的正品来避免。更换前挡风玻璃的原因有很多,在检查二手车时会用其他细节来判断是否是事故车。如果玻璃因碰撞损坏而损坏更换,则为事故车;另一方面,如果玻璃被意外代替,比如飞石、高处空坠物等不可避免的时间,就不是事故车。合理使用玻璃水应对行车中挡风玻璃模糊的问题,在普通玻璃的保养过程中,需要根据不同的季节选择不同的玻璃水;透过率大于70%的挡风玻璃膜用于保护前挡风玻璃左右两侧,不影响行车安全。同时选择抗紫外线指数,维护中控台部件,提前防止长时间照射老化。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