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贴车衣的好处与坏处

解答(1)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贴车衣的好处与坏处:

好处

1。保护漆面,防止损伤。

爱车在使用过程中,难免会受到风吹日晒和酸雨、海水,以及树胶、鸟粪、虫尸等物体的侵蚀,车轮击起的砂石、融雪剂等对漆面造成不可逆的损伤-漆面轻则失去光泽,重则泛黄、皲裂、伤痕累累,爱车饱受摧残,令人心疼不已。车衣可隔绝漆面与空气直接接触,具有抗黄变(尤其白车)、抗老化,以及防氧化、抗刮擦功能,可持久保护爱车的漆面,有效地防止上述损伤,保证漆面一直光亮如新。

2。提高车漆亮度或炫彩改色,美观环保。

车衣的高分子材质,具有强反光、高亮度的特点,可以极大地提升车漆的光亮感,提升效果为20%-50%。炫彩车衣在不改变原车漆的同时,还可随心所欲改成自己喜欢的颜色。更绝的是,车衣能营造出炫彩、渐变色的华丽效果,是普通车漆望尘莫及的车美功能。而且恢复原车颜色简单易行,撕掉即可。车衣是超级憎水的高分子材料,雨水冲刷后即光亮如新,类似荷叶的自清洁功能,省水节能。而且车衣是使用对人无毒无污染的材料制造,相当环保。

3。完美贴合。

车衣是高分子高亮度保护膜,材质有PU、PVC、TPU、XP等,具有异常优良的延展性、拉伸性,可在各种复杂线条、弧面上完美贴合。

4。有记忆修复功能。

TPU 纳米涂层车衣,具有记忆修复功能。遭到一般外力划伤、擦伤时,涂层经热风机简单加热,几分钟即可恢复如初。

5。保护周期长,一劳永逸,经济效益显著。

车衣贴一次可以保持五年时间,甚至最高达到十年,保护周期和车子的使用寿命相当,可以说是一劳永逸。而且后期可节省到店镀晶、打蜡、洗车等维护保养的费用和时间,省时省钱省力。

6。保值效果显著。

正因为车衣对漆面的妥帖保护,能保持光亮如新的漆面,在交易二手车时,对估值会有大大的加分。贴车衣所起到的优秀的保值作用显而易见。

坏处

1。价格昂贵,豪车专属。

贴车衣是非常昂贵的装饰,从几千到六、七万不等,这也是通常只有高档豪车才会贴车衣的原因。低于20万的家用车,由于性价比过低,一般不选择贴车衣。

2。保险不赔。

车子发生较严重的碰撞损伤时,钣金处必须得重新贴车衣,花费不斐。同时,保险公司对车衣的损伤,一般不在赔偿清单之列,这个费用得自掏腰包。

3。车衣质量良莠不齐。

几千的车衣,或者买车时的赠品,质量往往得不到保证,要么厚薄不匀、要么胶膜会分离,易发黄变色、鼓泡、翘边儿,撕下来的时候还会留有残胶,而残胶的处理非常麻烦,强烈不推荐使用。想贴的话,一万元以上的才靠谱。可能有的门店声称是进口车衣膜,实际也是国货,还是到有信誉的正规品牌店里粘贴。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