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刹车有响声回事

解答(1)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刹车有响声的原因有以下9种:

1、刹车片的材质差;

解决方法:建议更换材质好的刹车片。更换刹车片时,一定要确保片和盘匹配。

2、刹车盘不平;

解决方法:用专用的刹车盘车床。调整好轮胎的型号,用合金刀片将刹车盘凹凸不平的地方消切平整。

3、刹车盘边缘破损;

解决方法:在正常维修中,刹车盘并不是一定要更换,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是否要更换刹车盘,刹车盘上有很超过3MM的槽口,可以更换。

4、刹车盘里有异物;

解决方法:检查刹车片是否用完或者有没有出现异物,刹车片用完应马上更换,出现异物应把刹车片取下拿出异物再安装上即可。

5、刹车片过硬;

解决方法:重新启动发动机,然后再尝试用力踩下刹车踏板即可重新启动,等发动机工作后,刹车助力泵就可以重新工作,自然刹车踏板就会恢复正常。

6、刹车分泵脏;

解决方法:刹车分泵不需要清洗,清洗的只是回位螺丝,建议车主前往4S店或汽车修理厂检查维修,非专业个人车主无法解决。

7、刹车片和刹车盘不匹配;

解决方法:建议车主更换原装的或者摩擦系数类似的材质。

8、缺少刹车油;

解决方法:建议立即检查是否刹车系统管路和接口有渗漏,或刹车片厚度已磨损至使用极限。

9、新刹车片。

解决方法:如果刹车片的响声是金属摩擦的声音,这种情况是正常的,因为新的刹车片和刹车盘之间摩擦会出现响声,一般车辆行驶一段路程之后,声音就会消失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