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科目一站岗几个小时

解答(1)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每天每人站岗通常持续1-2小时,总共6小时任务量。由交管部门相关人员在驾校提供的名单上签名确认后,方视为合格。

站岗要求如下:

1、位置:站岗的位置基本是路口或斑马线,交管部门会规划好体验教育站岗点,所以只要按照派发的任务按时到达指定地点。

2、劝导:穿上反光背心,拿着小红旗,届时会有交警指示完成,如果发现路口出现驾驶员或行人有违规的情况,应及时上前进行劝导。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条

机动车的驾驶培训实行社会化,由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对驾驶培训学校、驾驶培训班实行备案管理,并对驾驶培训活动加强监督,其中专门的拖拉机驾驶培训学校、驾驶培训班由农业(农业机械)主管部门实行监督管理。

驾驶培训学校、驾驶培训班应当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对学员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驾驶技能的培训,确保培训质量。

任何国家机关以及驾驶培训和考试主管部门不得举办或者参与举办驾驶培训学校、驾驶培训班。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