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自动挡起步有咯噔异响

解答(1)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自动挡起步有咯噔异响原因:

1、变速箱内部问题,磨损过大,导致有间隙,起步会有旷量,就会有咯噔异响;

2、在急加速的时候发动机转速以极快的速度上升,就会导致变速箱在1挡换2挡时产生一个冲击;

3、发动机转速太低,输出扭矩较小,出现拖挡现象,也会有可能造成异响。

解决这一类问题最好的方式,就是更换变速箱油,对变速箱进行全面的保养。同时,注意日常驾驶的时候不要太激烈,避免变速箱加快磨损。

这种情况在一些大马力的性能车上是很常见的,特别是使用AT变速箱的车型上。由于在急加速的时候发动机转速以极快的速度上升,就会导致变速箱在1挡换2挡时产生一个冲击。

轻微的响声就说明汽车的滚动轴出现了问题和刹车片与刹车盘摩擦形成的响声等。需要到4S店检查汽车的滚动轴或对刹车片进行更换。

尤其是在重踩油门将转速拉到五六千转乃至更高的时候,变速箱要通过换挡将五六千转的转速一下子降到两三千转,保证发动机的转速平稳,所以这个时候就会产生冲击。这个冲击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顿挫感,只不过在急加速时低挡位的顿挫感会变得极为强烈。

而在S挡的时候,若重踩油门,变速箱会自动延迟换挡时机,以获得长时间的大功率输出,一般会在3000转以后才会升档,全踩的情况下会到转速达到红线区才升入下一档。相反若你缓踩油门变速箱会最早在转速2000不到时就升入下一档,以达到配合驾驶者意图和节油的目的。

有时候出现咯噔的声音并不一定是变速箱出现了问题,而是变速箱为了适应驾驶员的驾驶方式作出了一种自我调节。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