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后桥油是什么油

解答(1)收藏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后桥油是专用的齿轮油,由于后桥的齿是斜齿的,一般都是用双曲线齿轮油,但现在的中高档后驱车分的更细,前驱车的变速器有专用油,如果是后驱的,有单独专用的差速器油,四驱带有防滑差速器的还要用专用的防滑差速器油。齿轮油起到润滑、降温作用。

通常我们说的机油,是指汽车发动机里,起润滑作用的润滑油,它有三个作用,润滑、降温和清洁。

虽然同样是起润滑作用,但是润滑对象区别很大,机油主要是对轴与承间进行润滑,齿轮油是对齿与齿间齯合进行润滑,前者由于压力较小,转数较快,温度较高的工作特点,对油质要求可相对粘度较低,后者相反,对油质要求相对粘度就要大很多。

就像酒与饮料的区别,酒是起兴奋做用的,饮料是起解渴作用的,两者作用不容混淆。即使短时间应急,齿轮油也不可以代替机油。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