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98跟95号汽油能混用吗

解答(1)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98号汽油和95号汽油一般情况下不能混加,经常加95号汽油的车型能加98号汽油,但只能应急加,不能长时间混用,长时间混用汽油容易损伤汽车发动机。

车主应根据厂商车辆说明书中推荐的汽油标号使用,建议加98号汽油的车,不能加95号汽油。如果加了95汽油,会导致发动机内出现爆震现象。爆震会影响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并且还会影响汽车的燃油经济性。

95号汽油和98号汽油的区别:

1、化学成分比例不同:98号汽油是由98%异辛烷和2%的正庚烷所组成,而95号汽油则是由95%异辛烷和5%的正庚烷所组成。

2、抗爆性不同:抗爆性指汽油在各种使用条件下抗爆震燃烧的能力。98和95的区别,主要就体现在异辛烷的纯度上,异辛烷纯度越高汽油的抗爆性就越强。

3、价格不同:在价格上,因为98号汽油的抗爆性要高于95号汽油,所以98号汽油的价格都高于95号汽油。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