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科三绕车一圈从哪个位置绕

解答(1)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科三绕车一圈从左侧门到右侧门逆时针方向检查车辆。

科三绕车一圈方法:

1、上车后调整好座椅和靠背。当听到通知说该上车时,调整好心态,迅速前往指定的车辆。上车后关好车门,并且要调好座椅和靠背,这个时候考官就会点击考试开始。当听到考试开始,请做好上车准备这个语令时,立刻下车绕车一周。

2、逆时针绕车一周。听到做好上车准备的语令之后,立即下车绕车一周,切记下车后先关好车门。绕车的方向是逆时针绕行,也就是说,下车后,是从考试车的车尾绕到车头,然后再上车。整个绕车一周的动作是有时间限制的,从下车绕车一周到再上车系好安全带,整个过程只有一分钟的时间,超过一分钟算挂科。所以听到上车准备的语令后一定要迅速下车,不能在车上坐着不动。

3、绕车一周摸车位车头感应雷达。下车逆时针绕行的时候,摸车尾部的感应雷达,这个雷达位于车尾的右边,是一个黑色的圆形状,里面有一个摄像头。当摸车尾的雷达的时候,先用手轻轻地拍一两下,然后用手掌心摸几下,摸雷达的时候,认真听车里的语音播报,当听到车里面的电脑播报已经绕车后一周,就立刻去摸车头的雷达。车头的雷达和车尾的雷达是以对角线的方式布局的,一般在车头的左边,形状和后面的雷达一样。摸雷达的时候,和之前动作一样,当听到车里的语音播报说已经完成绕车前一周,就立刻上车系好安全带。

注意事项:

1、绕车一周的方向不能反,是逆时针绕行;

2、绕车一周的时间为一分钟,超时算挂科;

3、绕车摸雷达,车内语音没有播报要继续触摸,直到听到语音播报;

4、上车后要立刻系安全带,然后再来打灯光。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