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电瓶发热发烫是否能继续使用

解答(1)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电瓶充电发烫如果不严重的话是还能用的。因为电瓶充电过程中本身就会发热,所以轻微的发热这是正常现象。如果电池发热情况很严重,就要考虑到电池是不是自放电的问题。这个情况说明电池内板存在着短路的问题,已经达到了报废极限。自热会导致电池自我毁坏、电池膨胀、外壳破裂以及电解液泄露,出现这样的情况就要及时拆下更换。

电瓶发烫的原因有以下5点:

1、充电器和电池不匹配,由于电压不匹配,就会造成充电器温度上升,可以根据厂家或车辆设定,匹配适合的充电器。

2、在高温环境下充电,长时间在太阳暴晒下充电,会造成电池组温度持续上升,必然会造成电瓶发烫,影响电池充电状态,甚至是引发自燃,选择凉快通风的环境进行充电。

3、电瓶充电时间过长,导致电池负载过大,容易造成电瓶发烫,规划好充电时长,切忌电瓶充满后还长时间充电。

4、电瓶电解液缺失,造成内阻过大,造成充电转换效率低引起充电发烫,及时补充电解液即可。

5、充电器散热器坏了,一般给机动车充电的电流都比较大,所以充电器的输出功率就大,开关电源输出功率管工作在高压大电流下,温升非常大,完全依靠散热器散热,若散热器损坏,就会造成电瓶发烫,到专业的维修店进行更换或检修即可。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