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有必要前后轮调换一下吗

解答(1)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前后轮胎调换是很有必要的,正常情况下当车辆行驶里程达到1万公里或者1年时间,就应该把前后轮胎调换一次,从而有效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在调换轮胎期间所需要掌握的原则就是,左前轮调换到左后轮的位置,右前轮调换到右后轮的位置,左后轮调换到右前轮的位置,右后轮调换到左前轮的位置。

在安装汽车轮胎的过程中,主要有驱动轮和非驱动轮之分,由于两者之间的受力程度不同,从而导致磨损程度不同。加上汽车在行驶期间需要往左右两边转向,使得左右两边轮胎的磨损程度也会有区别。

如果汽车前后轮胎长时间都没有调换,就会导致四个轮胎的不均匀磨损的情况变得越来越严重,不仅会引起轮胎的使用寿命不同,还会造成车辆的操控稳定性能下降,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