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60一100一10轮胎是什么型号

解答(1)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60\u002F100-10轮胎是10寸。轮胎的尺寸规格印在胎壁上,比如轮胎规格为165\u002F70 R16,165代表轮胎宽度是15mm,70表示轮胎断面的扁平比是70%,即断面高度是宽度的70%,R表示子午线轮胎,轮辋直径是16英寸。

汽车轮胎按其用途可分为轿车轮胎和载货汽车轮胎两种。轿车轮胎主要用于轿车的充气轮胎,载货汽车轮胎主要用于载货汽车、客车及挂车上的充气轮胎。汽车轮胎按胎体结构可分为充气轮胎和实心轮胎。现代汽车绝大多数采用充气轮胎,而实心轮胎仅应用在沥青混凝土路面的干线道路上行驶的低速汽车或重型挂车上。

轮胎的花纹主要作用就是抓地力,不一样的花纹抓地力也会不一样 ,因此如果有一个轮胎花纹不一样的话会导致四个轮胎抓地力的不平衡,长期这样的话是会有安全隐患的。同时由于花纹不一样,轮胎的导水性也会不一样,在雨天也存在安全隐患。建议及时更换轮胎。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