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为什么下雨后车电瓶没电了

解答(1)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下雨后车电瓶没电的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1。下雨时,可能是皮带在经过积水路面时,因雨水冲刷而打滑或松动,使发电机无法正常给蓄电池充电,造成电量损失,蓄电池灯亮。

解决方法:停车检查发电机皮带是否松动、打滑甚至断裂。

2。检查发电机调节器中碳刷的磨损情况。如果碳刷磨损严重,发电机就不能正常给电池充电。

解决方法:拆开发电机检查维修。

3。检查电池的电极是否松动。如果松动,雨水渗入,很可能是因为接触不良导致电池无法正常工作。

解决方法:将车辆停在路边检查电池极。

4。下雨天,老旧车辆线路潮湿,发电机相关线路会受到影响,无法正常工作。不发电会导致电池馈电。

解决方法:建议去4s店维修。

如果车主不熟悉车辆的检查和保养,最好将车辆拖到专业的修理厂和4S店进行更好的检查和保养。

汽车电瓶保养注意事项:

1、汽车不能长期停放:日常生活中,汽车不要长期停放,因为长时间不开的汽车,其电瓶的电量会慢慢减少,如果一旦用得着车子的时候,很有可能会致使汽车启动困难。所以,就算平时使用汽车的次数比较少,也要做到每隔一段时间就把车子开出去溜溜,时刻让电瓶的电量处于饱满状态。

2、定期给汽车电瓶做清洁:随着汽车长时间的使用,电瓶也会被一些灰尘、白粉以及它物质所弄脏,为了不影响电瓶的使用寿命,平时可以用湿布对电瓶进行定期清洁和擦拭,让电瓶外部尽可能的保持干净状态。

3、车辆行驶时:最好不要在电瓶灯亮的情况下继续行驶。如果出现电池灯,证明发电机无法正常给电池充电,会导致电池电量严重不足,也会降低电池的使用寿命。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