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辆开空调后噪音大怎么解决

解答(1)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1、无需处理。如果声音不是特别大,是属于正常现象。因为开了空调会增加发动机负荷,风扇高速工作,导致声音比平时大。

2、拧紧螺丝。可能是鼓风机的螺丝松动,将鼓风机的螺丝拧紧即可解决问题。

3、减少制冷剂。可能是因为加入的制冷剂的量超过了标准,增加了压缩机的负荷,需要按标准添加制冷剂。

4、调整皮带。空调的皮带太松或打滑会导致空调噪音大,需要及时调节压缩机的皮带松紧度增加摩擦或更换皮带。

5、维修压缩机。可能是压缩机存在故障,导致空调噪音大,需要检查压缩机并进行维修。

6、清除异物。可能是鼓风机和通风道内有异物导致空调噪音大,需要及时清除异物,并且定期清洗风道保持车内空气清新。

7、清洗滤芯。空调滤芯过脏会导致噪音过大,需要清洗空调滤芯,必要时可以进行更换。平时需要定期更换空调滤芯,如果长时间不更换,会积累灰尘,甚至进入车内,影响人的健康。

8、更换扇叶或马达。可能是排风扇叶变形或者排风扇的马达损坏,导致空调噪音过大,需要更换排风扇叶或者马达。

9、更换风机轴承。可能是风机轴承损坏,导致车辆开空调后噪音大,更换损坏的配件即可。

10、维修风机。如果是空调的风机损坏,需要及时维修风机。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