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大众epc灯亮加速有严重顿挫

解答(1)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大众epc灯亮加速有严重顿挫的原因为:

1、发动机电子稳定系统故障:epc代表发动机电子稳定系统,该指示灯常亮代表发动机电子稳定系统出现故障,需要及时去维修店维修。

2、电子节气门太脏、积炭过多:积碳太多导致油路堵塞,建议及时去维修店清洗油路。

3、EPC代表发动机电子稳定系统,这个指示灯一直亮着,表示发动机和电子系统有问题。如果该灯在点火后或行驶过程中一直亮、灭或闪烁,则说明管理系统检测到发动机或电子系统故障。建议去维修店进行维修。

4、受挫的原因是变速箱油中有油泥循环堵塞阀体内的油路。清理变速箱油。

5、没有选择正确的燃油,或者使用了劣质的燃油。需要更换燃油。

6、EPC指示灯还有可能是传感器误报警,所以我们可以熄火重新启动车辆,然后看EPC指示灯是否还点亮。如果熄灭了,那么有可能是EPC指示灯误报;如果继续点亮,建议前往4S店或专业维修店进行检修。

7、火花塞、点火线圈故障也会导致加速有严重顿挫。维修火花塞、点火线圈。

防止epc指示灯闪烁的方法:

1、汽车每行车了三公里数后必须开展一次维护保养包含清洗节气门。但还要依据实际用车状况来分辨,如长期原地不动喊着火吹空调或拥堵及其非常少跑快速,为了更好地确保汽车的最好特性,就需要提早开展维护保养,不然很有可能会因为发动机积碳缘故造成 EPC故障灯亮起。

2、汽车应用的车用汽油应当为此车用车指南所规范的车用汽油浓度值,可以合理的降低发动机积碳状况和确保汽车的运转输出功率利润最大化。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