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大众发动机润滑系统清洗有必要做吗

解答(1)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清洗发动机润滑系统是很有必要做的。

1、虽说滤清器的确可以有效地过滤一些杂质,但谁能确保“滴水不漏”呢,多多少少还是有一点微粒进入到机油管道内。长时间使用肯定会沉积成油泥、油垢、胶质和积碳,很容易就出现堵塞管道的情况,甚至还会加速润滑油的变质,导致润滑系统不能正常工作。不仅加剧发动机零件的磨损程度,甚至还会发生爆缸的现象,所以大家不要相信10年都不清洗的谣言。

2、至于润滑系统清洗多久一次嘛,一般都是每行驶2万公里左右就做一次清洗。当然,我们还要看你的爱车平时是用什么油类。如果长期使用矿物油、半合成机油的话,应适当缩短清洗周期。那如果是使用工况比较好的全合成机油,自然是可以延长一下清洗周期的,大概就是2.5万公里清洗一次的样子吧。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