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7万公里需要换轮胎吗

解答(1)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7万公里需要换轮胎,按照汽车手册上的规定,轮胎超过5w公里就要换胎,根据轮胎的纹络只要磨平就要更换,不要看汽车跑了多少公里。根据轮胎的实际情况,不一定要等汽车到了5w公里换轮胎,只要轮胎不符合上路要求就要及时更换。

用以下方法来判断轮胎:

1. 轮胎胎面深度判断:轮胎胎面的质量直接影响轮胎的抓地力和车辆的稳定性。如果轮胎胎面太薄甚至没有,车辆的制动距离会变长,下雨天容易打滑。因此,有必要定期检查胎面花纹深度。一般每个轮胎上都有胎面磨损痕迹。如果轮胎磨损到这个标记,就要更换轮胎,也就是胎面花纹深度小于1.6MM。

2. 轮胎橡胶老化的判断:轮胎橡胶老化最常见的现象是轮胎表面开裂,有很多细小的裂纹。这种现象被称为轮胎开裂。因为轮胎橡胶需要一定的硬度,在制造过程中有一道工序叫硫化。硫化橡胶增加了硬度,但时间长了会老化。所以轮胎一般使用寿命在3年左右。

轮胎的作用是:

1、支持车辆的全部重量,承受汽车的负荷;

2、传送牵引和制动的扭力,保证车轮和路面之间有良好的附着性,以提高汽车的动力性、制动性和通过性;

3、防止汽车零部件受到剧烈震动和早期损坏,适应车辆的高速性能并降低行驶时的噪音,保证行驶的安全性、操纵稳定性、舒适性和节能经济性。

轮胎是在各种车辆或机械上装配的接地滚动的圆环形弹性橡胶制品,安装在金属轮辋上并具备高耐磨性。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