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柴油机水温高处理办法

解答(1)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柴油机水温高处理办法:

1、清理水泵中脏物。

2、密封节温器和检修风扇运行电路。

3、加注冷却液或者更换水箱热敏开关。

4、当水温接近沸腾温度时,即发动机温度过热,但冷却系统仍能正常运行。此时应保持发动机怠速运转,严禁熄火。在散热器表面浇冷水,加速冷却。怠速时温度降至50度左右,用浸湿的厚毛巾拧开水箱盖降温。最后,一定要检查油尺刻度是否在正常范围内。避免面对水箱盖,以防喷水烫伤。

5、无冷却水运行。这种情况下,用任何冷却水浇散热器基本无效,发动机运转时无法散热。首先,车辆在地面上时,应打开加油口,迅速加注润滑油。这是因为在完全缺水的状态下,发动机润滑油会在高温下蒸发,所以必须快速补充。然后,加完润滑油后,一定要关掉发动机,采取任何方法关掉发动机,断油。同时运行起动机,被动运行发动机,保持运行10秒,间隔5秒停止,保持这个频率。与其留着发动机,不如损坏一个起动机,最大程度避免粘缸、拉缸等严重事故。

柴油机的发动原理是:让空气通过压缩的方式产生高热量,由发动机喷油嘴将柴油雾化喷出,在发动机内产生爆炸性的膨胀效果,推动活塞进行工作。

柴油机分为:

1、点燃式发动机:汽油发动机将汽油喷入进气管,同空气混合成为可燃混合气再进入气缸,经火花塞点火燃烧膨胀做功;

2、压燃式发动机:柴油机通过喷油泵和喷油咀将柴油直接喷入发动机气缸,在气缸内经压缩后的空气均匀混合,在高温、高压下自燃,推动活塞做功。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