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科目二模拟机必须去吗

解答(1)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科目二模拟机不是必须去,但是建议去。原因有2点:

1、注意细节:科目二属于比较难的一个科目,尤其是倒车入库,侧方停车涉及到距离道路边缘距离的时候,光靠肉眼可能达不到标准如果不注意就有可能压线,就会导致科目二挂科。而模拟考试可以让学员注意平常观察不到的地方,所以有助于提高成绩。

2、缓解压力:模拟考试跟正式的考试相似度是非常高的,无论是考试的顺序,还是车内的语音系统提示方面,跟正式的考试都及为相似,可以让学员提前感受考试的氛围,也有缓解压力的作用。

不过如果学员操作技术已经非常好,而且心理素质也是比较高的,对科目二考试已经比较有把握了,这种情况不去参加模拟考试也是可以的。因为模拟考试并不是强制性的要求,所以学员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决定是否要参加模拟考试。

以下2点是模拟机详细介绍:

1、模拟机学习时长:一般需要5-8节课左右,折算下来也就是8-12小时。如今很多驾校科目二都是使用模拟 实车训练的方式去培训学员。通常驾校会要求学员先在模拟机上学习科目二的考试内容,学习完毕后并参加模拟机上的考试,通过科目二考试三次后即可结束模拟练习,继而进行实车练习。

2、模拟培训的目的:就是让学员在不上车的状态下熟悉车的基本操作和构造。由于模拟器练习和汽车驾驶室中一样,方向盘、油门、离合器、刹车、档位、仪表等都是按照真车比例设计,操作方法完全与真车一致。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