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水箱标记是什么

解答(1)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水箱标记是高温危险。不同的情况和注意事项如下:

不同的情况:

汽车上有两个水箱,一个是散热水箱,另一个是膨胀水箱。散热水箱的水箱盖一般是黄色,上面还写着高温危险等字样。膨胀水箱的水箱盖是没有标志。虽然膨胀水箱的水箱盖没有标志,但是膨胀水箱也是比较好找的。膨胀水箱一般是白色的塑料,这个水箱内的液体一般是红色,并且这个水箱外面还有min刻度与max刻度。

注意事项:

大部分汽车都在使用水冷发动机,这种发动机依靠冷却液不断循环带走热量。冷却液在发动机内有两条循环路径,一条是大循环,另一条是小循环。在发动机刚启动还没有达到正常工作温度时,冷却液是进行小循环,此时冷却液不经过散热水箱散热,这样有利于让发动机快速升温。当发动机达到正常工作温度后,冷却液会经过散热水箱散热,这样可以将发动机保持在一个正常的温度区间内。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