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怠速转速合理范围

解答(1)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不同的车型,因为发动机不同,怠速值也不同。大部分怠速值在500 ~ 900转\u002F分的范围内,而冷车起步时怠速在1500 ~ 2000转\u002F分左右。发动机水温恢复到90度后,怠速将保持在规定的稳定值内。

怠速工况一般是指油门完全松开,发送机自然运转的状态。而发动机冷机状态的转速会比热机状态要高,主要的目的是让发动机能迅速升温,已达到正常的工作温度,这样发动机才有良好的润滑效果。

当发动机在低温下工作时,磨损会相当严重。当发动机电脑检查到发动机温度相当低时,电脑会调整提高怠速,让发动机尽快达到工作温度。

当发动机达到工作温度时,计算机会将怠速调整回正常转数。但如果车热了之后还保持很快的怠速,就会引起注意。这个时候检查一下车,尽快解决问题。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