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胎压低警告灯亮

解答(1)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行驶中如因胎压过低导致胎压警示灯亮起,请保持冷静,不要惊慌,立即降低车速,避免猛踩方向盘和刹车,并找安全的地方停车检查轮胎。轮胎压力过低或过高可能会导致轮胎压力警告灯点亮。当胎压灯亮起时,首先考虑的是将胎压恢复到正常值,然后考虑取消胎压监测警示灯。

一般消除胎压监测和警示灯的方法有三种:一种是检查确定胎压是否正常,如果有问题请调整到标准胎压,然后在路上跑几公里,通常在这个时候,电脑会自动纠正和复位。另一种是在汽车维修店检查胎压传感器,确认胎压正常后排除故障码。第三种需要在中控台找到设置键进行手动复位,通常是按set键。

当胎压过低时,由于轮胎与地面接触时变形较大,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会变大,会增加行驶阻力,使转向沉重。高速行驶时,如果轮胎已经变形压缩的轮胎部分不能完全拉伸,就会在轮胎接地后部的圆周上表现出明显的波浪形变形,伴随着行驶阻力急剧增大,最终可能导致橡胶脱层甚至爆破损伤。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