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三元催化哪里回收

解答(1)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三元催化可以在拆下来后直接给维修厂、4S店进行回收,也可以带回去找专门的回收商回收。

回收三元催化的目的主要是:

1、商家回收三元催化器后可以通过再加工翻新,翻新后可以二次售卖。由于三元催化器对汽车排放物的处理至关重要,而且一旦受损只能更换,所以翻新后的三元催化器通过二手买卖也可以卖出好价钱。

2、三元催化器中含有很多稀有金属(例如Pd钯、Rh铑、Pt铂),稀有金属价格较贵,这些稀有金属通过提炼后可以售卖,从而获得利益。

三元催化,是指将汽车尾气排出的CO、HC和NOx等有害气体通过氧化和还原作用转变为无害的二氧化碳、水和氮气的催化。 三元催化器的载体部件是一块多孔陶瓷材料,安装在特制的排气管当中。三元催化是安装在汽车排气系统中最重要的机外净化装置。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