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怠速行驶是什么意思

解答(1)收藏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怠速行驶是指提供发动机正常工作的最小油耗发动机却能达到转速1000r\u002Fmin的行驶状态。怠速并不代表不供油,只是提供发动机正常工作的最小油耗,相当于发动机和汽车分离并没有把载荷加到发动机上面。正常的转速为1000r\u002Fmin,即为怠速行驶。

怠速不稳的原因如下:

进气歧管或各种阀泄漏:当空气、汽油蒸气、燃烧废气进入到进气歧管,造成混合气过浓或过稀,使发动机燃烧不正常。当漏气位置只影响个别汽缸时,发动机会出现较剧烈的抖动,对冷车怠速影响更大。

怠速空气执行元件故障:怠速空气执行元件故障导致怠速空气控制不准确。导致该现象的原因有节气门电机损坏或发卡;怠速步进电机、占空比电磁阀、旋转电磁阀损坏或发卡;汽车在怠速时是处于浓喷油状态。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