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电子助力方向变重是怎么回事

解答(1)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电子助力方向变重的原因及解决办法如下:

1、转向油的问题。转向油变质、转向油变脏了或者转向油的量过少了,电子助力方向盘都会偏重。

解决办法:更换质量好的转向油,转向油的量过少的话就要及时进行添加。

2、助力泵的泵压不在正常范围内。

解决办法: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到维修店检修。

3、转向系统中有空气。空气进入转向系统后,电子助力方向盘就会慢慢变重,而且车辆在转弯的时候会传出异响声。

解决办法:及时到维修店进行检修。

4、助力器系统的电路出现了问题,可能是接触不太良。

解决办法:到专业的维修店进行检测和相应的维修。

5、滚动轴承和滑动轴承配合不良。如果配合的过于紧密了,轴承的润滑性会大大降低,就比较容易出现卡滞,最后电子助力方向盘就处于较重的状态了。

解决办法:在轴承中滴些润滑油可以解决。

6、轴承出现一定程度的损坏。

解决办法:把损坏的轴承进行更换就能解决相应的问题了。

7、胎压过低。轮胎气压低,车速低,打方向时电子助力必然变重。

解决办法:及时补充胎压。

8、车载蓄电池亏电。蓄电池使用时间太长,会影响电子助力的正常输出。

解决办法:及时充电即可。

9、减震器异常。可能是定位数据偏差太大。

解决办法:需检查减震器上方的平面轴承是否正常,及时调整和维修。

10、扭转传感器出现故障。传感器内的晶体管和二极管损坏,使脉冲新号变化范围变大,控制模块不能得到有效计算。

解决办法:将车送到维修店检修传感器。

电子助力方向盘在车速比较快的时候会比较重,车速慢慢降下来之后就会变轻,能够根据不同的车速情况提供不同的效果,满足不同需求。车辆的速度比较慢的时候,电子助力方向盘会比较轻的话,我们就更能灵活来操作。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