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钥匙断了怎么办

解答(1)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钥匙断了半截在里面的解决方法如下:

如果断面较浅,可寻找镊子类的工具,尝试把钥匙拖出来;或者往锁孔里滴几滴润滑油,当钥匙露出些后,可改用钳子夹出,基本上只要钳子能够夹住,即能顺利取出。如果没有工具,可尝试别针类的东西,通过弯曲勾出里面的钥匙,但难度较大。还可以找锁匠,锁匠会有一套取钥匙和取出断钥匙的工具。这些工具也可以自己进行设计。一种木工线锯上面有钩齿,它既可用作取下钥匙的工具,也可用作大型挂钟弹簧取钥匙的工具(非常实用)。

对于断在锁里比较深的车主,请特别注意:位置较深的情况,如要取出车钥匙,原车锁将无法继续使用,通常需要更换整个车锁系统,价格较高。不必要自行尝试打开锁芯,因为一般打开后就没法启动(这是一种保护机制),最后还是要更换。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