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行驶声音大怎么回事

解答(1)收藏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行驶声音大的原因有:

1、机油不足或者机油老化粘稠,不能起到润滑的效果。及时添加机油或通过更换机油来降低机油老化粘稠。

2、气缸内严重积碳或气门漏气。需要拆下气缸盖,研磨气门,检查气门弹簧弹力,重新调整气门间隙。积碳过多导致气门密封不严要按时清理空气滤芯、清洗节气门、定期保养。

3、机器脚胶老化或破损,失去减震的作用。需要及时更换。

4、汽车轮胎磨损严重。当汽车鼓包、漏气或磨损严重时,汽车正常行驶时会因摩擦而产生噪音。要及时更换轮胎。

5、汽车零部件老化。汽车使用时间长了,发动机、刹车、排气管、座椅等。在汽车上容易老化和松动,产生噪音。解决办法是更换老化部件,定期给汽车做保养。

6、汽车减震器漏油或损坏。漏油拧紧油缸盖螺母或更换密封部件或减震器。

7、发动机的异常声音。行车的噪音有很多来源,包括发动机的噪音,行驶时的风噪或者胎噪,防止噪音传入车内比较直接的办法就是去改装店做隔音的处理。

8、密封胶条老化,失去隔音的效果。解决办法是更换密封条。

9、风噪。风噪每辆车都会有,只要汽车在行驶,风噪就会存在,无可避免;对于风噪,一般都是采取隔绝的方式,如果在车内感觉风噪比以前明显大很多,那么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在车门框上增加密封条,还可以在车门里加入一些隔音棉,这可以有效减低传入车内的噪音。

10、胎噪。胎噪是车辆在高速行驶时,轮胎与路面磨擦所产生,视路况车况来决定胎噪大小,路况越差胎噪越大,另外柏油路面与混泥土路面所产生的胎躁有很大区别。既然无法避免,那么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把胎压调整到适中的状态,因为胎压越大,噪音也会随之增大,而且胎噪都属于结构噪音,它的主要产生是震动,加入减振板配合吸音垫,就能很好解决路噪和胎噪,如果胎噪太大,可以检查轮胎是否老化,或者说换一套静音轮胎,胎噪也会明显降低。

11、底盘噪音。底盘作为整个车的载体,而它所产生的噪音主要源自于悬挂、各稳定杆运动以及减震器所产生,若是因为悬挂的问题,增加隔音棉和止震板贴在后备箱的底部将会有很好的效果。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