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的方向盘在左边还是在右边

解答(1)收藏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的方向盘通常在左边。在中国大陆,方向盘在左边,而香港、澳门和台湾省在右边。最常见的方向盘在右边的国家和地区是英国,它把这个传统带到了殖民地,影响了许多英国殖民地和国家,如澳大利亚和印度。无论是左方向盘还是右方向盘,都必须采用左方向盘右方向盘的交通规则。公安部2000年9月8日向全国各地下发的通知,通知明确规定:从2000年9月1日起,在我国境内注册的右置方向盘汽车不得上路行驶,但由于种种原因,对领取牌证尚未达到报废标准的右置方向盘轿车,允许上路行驶,但在2007年底前必须全部报废,2008年后无论何种情况的右置方向盘车辆都不能上路行驶。

首先采用左舵的是美国、德国以及法国这些欧美国家,而在二战之后,因为国内受战争的原因,有一部分车型是靠左行驶,并且方向盘在右侧。经过战争后的重建,大量的美国汽车涌入国内,方向盘在设计上也是在左侧的。根据当时的交通运输管理局决定,把一切的车道行驶改为右侧通行,没有改掉的还有中国香港,依然保持右侧方向盘的习惯。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