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子空调不热

解答(1)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子空调不热的原因:

1、冷却循环没有正常运行。此时需对暖风水箱进行更换。

2、水泵叶轮毁坏或是丢转导致暖风不热,这类问题需要更换新的叶轮。

3、节温器一直开启或太早开启,导致冷却系统提早进行循环工作,这种情况需要对节温器进行调节或维修。

4、暖风水管堵塞:部分老车在冷却循环中沉积的异物过多,或者使用了清洗效果不好的冷却液,导致水管堵塞。针对此类故障,清洁发动机冷却系统。

5、温水阀和控制阀故障:为了保证发动机冷启动后冷却液的快速升温,一般的温水阀会阻断车内温水箱与发动机的连通。如果暖水箱阀门卡住或电控故障,高温冷却液将不会流入暖水箱,需及时送往4s店检修。

汽车暖风的原理:

暖风是来自于发动机工作时产生的热量,当发动机的冷却系统给发动机散热后,通过风扇将散出的热量送入车内,形成暖风。在不使用暖风时,风扇停转,热风口关闭,散出的热量就会完全散入大气中。所以,汽车暖风属于废物再利用,不会耗费油量。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