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12123交管机动车状态有几种

解答(1)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交管12123的机动车状态一般有三种,分正常;

锁定;

违规未处理状态。

当绿色背景显示时,表示驾驶证可以正常使用。逾期未换证、逾期未审验、记满12分、暂扣、扣留、扣押等等不能正常使用状态时,用红色背景显示,表示驾驶证不能正常使用。

当驾驶证处于锁定、停止使用等状态,交管12123APP不显示电子驾驶证,提示您的驾驶证状态异常,可能会收到系统警告,请联系驾驶证发证的公安交管部门。已提前办理延期换证、延期体检、延期审验业务的在有效期限内出示时,状态显示为正常(图片同上),超出有效期限的状态显示延期换证、延期体检、延期审验。

查询车辆状态,车主需要登录交管12123的客户端查询(苹果11\u002FIOS15.6.1及以上系统,交管12123APP版本:2.9.0);

登录后点击个人中心页面即可一键查询机动车状态。

如发现车辆存在违章情况下,车主应及时到交警大队交通违章查询窗口了解并处理,按时缴纳违章罚款,以消除车辆不良状态。

处理完毕后,车主可再次登录12123再次对当前车辆状态进行查询。一般是需要半天或一天的延迟时间。不排除缴纳罚款后,出现因网络延误信息无法及时更新的情况。

但一段时间过去后,若仍然有违章未消除,建车主可再次通过APP仔细检查是否还有别的违章罚款未处理,如果没有的,也可以根据这个查询结果到交警大队核实。

日常驾车注意事项如下:

1、高速切忌倒车或掉头:高速公路上,车主们因道路不熟、低速行驶、倒车或突然停车造成的追尾事故很多。大家出发前应规划好道路,尽量打开导航,路上要留意标志牌,一般出口前2公里左右,就有提醒标志;

如果开过头,千万不能倒车掉头,应继续前行,在下一个出口下去,再转换路线即可;

2、不开窗丢弃杂物:在高速公路行车速度很快,一个轻轻的塑料瓶子从前车飞出,就能将后车的前挡风玻璃撞碎。因此在高速路上,随手丢弃垃圾,不仅是污染环境,更严重的是会造成重大交通事故;

3、避免疲劳驾驶:在感觉疲劳时,尽快驶离高速公路,在服务区散步10分钟左右。另外,车主在行车前最好不要大量食用牛奶、香蕉、肥肉及含酒精的食物,这类食物极易使人产生疲倦感。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