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跑起来噪音大是怎么回事

解答(1)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跑起来噪音大主要是因为:

1、轮胎噪音:

胎噪每辆车都有,只是声音大小的差异,胎噪一般是由于轮胎花纹间隙的空气流动构成的空气噪音。因为轮胎属于橡胶制品,使用久了容易老化变硬,噪音自然可想而知,新胎的弹性好,无论是噪音还是舒适性上都有较好的表现。如果胎噪太大,可以检查轮胎是否老化,有必要可以更换。

2、发动机噪音:

(1)冷车发动机噪音明显,热车后消失:

很有可能是因为汽车长时间停放,润滑油基本全部流回机油油底壳,在冷启动时油泵并不能在第一时间建立油压。部件之间形成油膜,尤其是缸盖(上部)内部的气门,在冷启动时得不到润滑。

(2)热车发动机噪音明显

这种情况的因素比较多,很有可能是零部件出现故障导致,所以应该及时进行检修。

3、风噪:

风噪和胎噪一样,每辆车都会有,不过风噪分为好几种:

(1)由车身周围气流分离导致压力变化而产生的噪音。

(2)风漏,或叫吸出音,是由驾驶室及车身缝隙吸气而与车身周围气流相互作用而产生的噪音。

(3)其他噪音,包括空腔共鸣等。当行驶速度越快,风噪就会越大。

4、底盘噪音:

一般来说底盘噪音是因为减震器出现问题,汽车整体在通过不平整路面时都会产生较大的声响。这个时候就要好好检查一下汽车的减震器,很有可能出现严重漏油。

汽车噪音大的解决方案:

1、更换车门密封条:

可以选择质量好的密封条来填补车门与车身之间的缝隙,从而起到减震隔音的作用,而且还能保护车门。选密封条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弹性强、柔韧性好的,这样才能增强密封效果,起到很好的隔音作用。

2、给发动机加装吸音泡沫材料:

如果是发动机产生的噪音,可以在发动机盖上贴一种高级的新泡沫材料,能够有效吸收发动机噪音。此外还可以在引擎盖上粘贴隔音棉来隔离噪音。并且在防火墙处增添止震板来阻隔发动机运转所产生的震动。

3、更换静音性好的轮胎

行驶在路面上的时候,汽车轮胎难免会发出各种噪音。而静音性好的轮胎能够有效降低轮胎噪音,因此可以更换静音性好的轮胎来降低胎噪。如果不换静音性好的轮胎,可以对翼子板进行隔音处理,能够有效阻隔汽车在路上行驶的时候轮胎与地面摩擦产生的噪音,这个方法是非常有用的。

4、给汽车全身加隔音棉

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很多部位非常容易发生各种异响,比如汽车后备箱和发动机发出的异响,因此可以给汽车全身加隔音棉来阻隔噪音,从而营造一个静谧的驾驶体验。汽车隔音材料是非常重要的,在挑选隔音材料的时候要选择减震材料、吸音材料,这样才能有效隔绝噪音。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