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油门踩到底车速上不去

解答(1)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油门踩到底车速提不上去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1、油门踏板被脚踏垫挡住,脚踏垫的摆放位置不合适或者脚踏垫型号与车辆不匹配,会出现油门踏板被挡住而加不上油的情况,解决方法:这种情况只需要重新摆放脚踏垫即可。

2、油门踏板故障,油门踏板的拉线出现故障或者节气门的传感器出现故障、节气门调整不当,不能全开,都不能使油门正常工作。解决方法: 建议要到维修厂找专业人士查看并维修。

3、点火系统故障,如果汽车火花塞损坏或点火对不当或高压火花过弱,气缸的燃油就不能正常燃烧从而导致汽车加速无力,解决方法: 建议此时要更换新的火花塞。

4、如果油门位置传感器过脏或者电压失衡会导致电子油门故障,出现油门踩到底速度上不去的情况。解决方法: 建议到专业维修站进行检查并维修。

5、如果进气系统出现漏气或者堵塞,那么汽车加油门时,会出现动力下降、转速上不去、车身抖动的情况。解决方法: 建议到专业维修站进行检查并维修。

6、如果加入了品质差的汽油,那么很有可能导致汽油泵烧毁、三元催化故障、活塞故障等,直接影响到发动机动力,容易造成发动机熄火、加速提不起车速等现象。解决方法: 建议添加质量好的燃油。

7、节气门出现问题或者节气门积碳过多。解决方法: 建议清理节气门积碳或更换节气门。

8、油压不够,燃油压力过低或者油泵工作不好,油滤或油嘴有堵塞的现象。解决方法: 建议到专业维修站进行检查并维修。

9、发动机气缸压缩压力过低。解决方法: 建议及时检查发动机气缸压力情况。

10、空气流量计故障或空气滤清器堵塞。解决方法: 建议及时检查空气流量计故障或清理空气滤清器。

11、排气系统故障,排气系统故障一般是三元催化剂或者排气管堵塞了,这种情况也会造成汽车油门加不上去的问题。解决办法:维修清理排气三元催化。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