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标致308手动挡变速箱油加多少升

解答(1)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标致308变速箱油一般添加4L就足够了。汽车保养除了车辆的基础信息、车况及发动机怠速检查外,变速器油量的检查也必不可少,这将影响到换油量以及换油后的车辆状况。

变速箱油是保持排档系统清洁的油类用品,能起到保证变速箱正常工作并延长传动装置寿命的作用,具有抗低温于低温时也能进行极有效的润滑效果,在严苛操作条件下减少油品损失。变速箱油基本都能使用于市场上自动变速箱,事实上每一款自动变速箱的设计都有不同的技术要求,即使是同一型号的变速箱配置在不同的车型,其扭矩、重量、转速、结构等都会不同,因此原厂都有其自己指定的专用变速箱油。而不同的变速箱油,正是影响换档品质的原因之一。

标致308是一款紧凑型轿车,延承标致家族车型现有特征的大嘴式进气格栅,隆起的发动机盖,巨大而醒目的狮子标识,标致3字辈308以全新的动感造型闪亮登场,而他的使命则是接替上一代3字辈车型307在紧凑型轿车市场的重担。

以标致308 2018款 1.6L 手动时尚版为例,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90*1820*1488mm。搭载1.6L 117马力 L4发动机,最大功率86kW,最大扭矩1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款5挡手动变速箱。(数据来源于有驾官网)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