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内顶怎么清洁

解答(1)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1、使用大功率吸尘器。先把座椅放倒,用毛巾或椅套盖住座椅,再用大功率吸尘器清理汽车内顶,去除脱落的灰尘和污垢。

2、喷清洁剂。驾驶员需要把泡沫清洁剂喷在内顶上,等待10分钟左右,再用刷子或擦车布进行擦拭,擦拭的力度要轻,否则可能会损伤顶棚面料。如果顶棚的边角处比较脏,需要反复喷泡沫,并进行擦洗。

3、用棉布擦。用一条干净的棉布顺着顶棚的绒毛方向抹平,让绒毛恢复原状。

如果有残留的泡沫清洁剂,会导致车顶棚的绒料变硬、变色,所以最好用棉布擦两遍,彻底的擦净车顶棚。

清理汽车内顶前,用毛巾或椅套盖住座椅,是为了防止车顶滴下来的水或清洁剂污染座椅。

车顶棚的面料偏软,吸水能力强,驾驶员要用拧干的棉布进行清洁,避免打湿顶棚后不易干燥。

在清洗过程中,发现比较顽固的一些污渍,可以用小毛刷顺着一个方向刷,不要胡乱刷洗,否则会损伤顶棚。

使用刷子的力度不要太大,过于用力可能会损伤布料,导致起球或者破损。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