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荣威350加油门闷响无力

解答(1)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荣威350加油门闷响无力主要有7点原因:

1、积碳问题:这里的积碳包括气缸积碳,节气门积碳,火花塞积碳,进气积碳等,这些位置刚好和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息息相关,当发动机内部的积碳过多时,汽车的点火能量减少,进气效率下降,最终导致发动机的动力降低,出现加速无力声音发闷的情况。建议车主清理积碳,可以改善加速无力。

2、燃油系统:添加不适配的燃油标号例如93号加成了90号,导致汽车输出功率下降,动力降低,或者由于油箱盖通气孔堵塞,油箱开关,燃油滤清器及油箱至化油器之间的油管部分堵塞,不能满足所需油量的供应,导致混合气过稀,发动机加速无力。因此,平时加油不要加质量太差的油,并及时检查油箱盖通气孔是否堵塞。

3、进气系统:空气是发动机的动力来源之一,如果空气滤清器长期使用未及时清洗产生堵塞,空气量不足都将造成可燃混合气过浓,使得发动机功率下降,如果是带有涡轮增压器的车辆,其增压装置一旦故障,即使给了油门,发动机还是会沉闷,不能爆发。需要及时清洗空气滤清器解决此问题。

4、发动机过热:发动机机油量不足,发动机冷却液不足,发动机散热装置故障等都会使得发动机的负荷增加,以至发动机散热不良。发动机过热会造成润滑效果不良,加大机械磨损,降低发动机动力,导致发动机加速无力。需要及时添加发动机机油和冷却液。

5、发动机与变速器连接处发生了打滑:如果液力变矩器的泵轮或涡轮损坏,会造成AT或CVT变速器出现打滑现象。如果离合器摩擦片磨损过于剧烈,导致离合器温度非常容易上升,也就使离合器的输入端和输出端非常容易出现打滑现象,发动机的动力无法完全传输至变速器,自然而然会造成发动机转速嗡嗡叫,但是车辆却无法加速。建议车主前往4s店进行检查维修。

6、三元催化堵塞:提速无力发闷,而且声音比平时增大,三元催化堵塞后会造成发动机排气不畅,使发动机的转速的提升远远滞后于油门踏板踩踏的深度,使人感到发闷无力。车主可以在给车辆加油时,往油箱里添加适量的三元催化清洗剂。

7、火花塞的点火性能下降:火花塞作为点燃混合气的直接部件,其性能好坏直接影响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在发动机加速状态下,如果火花塞点火性能下降,无法及时产生高强度的电火花,也就无法让喷油量突然增多的燃油进行充分燃烧,造成发动机动加速无力发闷。建议车主2-3万公里清洗一次,并根据火花塞材质的不同,定期进行更换。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