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没审上高速会报警吗

解答(1)收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没审上高速不会报警,但如果被查到,会受到相应的处罚。对于未按时年检或者逾期未年检的车辆,交通运输部门可以给予记分和罚款处理。

年检周期:

1、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1次;

2、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1次;

3、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免检,但需要每2年领取1次年检标志;超过6年的,每年检1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1次。

没年检的车是不允许上路的,若发生交通碰撞事故,保险公司可以予以拒赔,所有损失均自行承担。而且现在一些地区将逾期未年检车辆的信息输入到了车驾系统,当车辆经过收费站等道口被拍下车牌后,系统将自动比对信息后发出报警信息,交警可根据提示进行拦截。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