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停车后水箱咕噜咕噜

解答(1)收藏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停车后水箱发出咕噜的响,是因为水箱的水温度太高的原因。通常是冷却系统的节温器和冷却风扇故障,以及散热器散热不良、冷却液不足等也都是常见的原因。

驾驶者遇到水箱发出咕噜的声音时,可不能擅自打开检测,防止被滚烫的水烫伤。也禁止在此时添加冷却水,一方沸水接触到冷水发生飞溅的可能。

遇到水箱咕噜的响,驾驶者找到一个安全的地方靠边停车,但不要立即熄火,因为冷却液的温度过高,降温能力已经达到极限,假如此时立即熄火,沸腾的冷却液无法得到散热系统的散热,过高的温度得不到冷却,对发动机的寿命会产生很大的影响。

先让发动机怠速运转几分钟,不断循环的冷却液能够减轻高温对发动机的影响。接下来检查一下防冻液是否足够,其次散热系统是否循环畅通,最后检查冷却风扇、水泵、节温器、水温传感器等是否工作正常。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