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开危险品运输车需要什么证件

解答(1)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开危险品运输车所需要的证件分为两种,第一是车辆需要的证件:道路运输证、有效行驶证、有效槽罐质量检测合格证、危运标志灯、牌;第二是从业人员需要的证件:根据《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规定》,从业人员需要B2机动车驾驶证、道路危险货物操作证。

1、危险品运输车辆所需证件:

(1)交通主管部门核发的道路运输证(须加盖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专用章);

(2)公安车管部门核发的有效行驶证;

(3)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核发的有效槽罐质量检测合格证;

(4)剧毒化学品公路运输通行证(运输剧毒化学品);

(5)按要求悬挂交通部门核发的危运标志灯、牌。

2、危险品运输的从业人员所需证件:

(1)驾驶员:公安部门核发的有效驾驶证;交通主管部门核发的营业性道路运输驾驶员(危险货物运输)从业资格证;

(2)押运员:交通主管部门核发的道路危险货物操作证(押运员证)。

根据《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规定》,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驾驶员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1、取得相应的机动车驾驶证;

2、年龄不超过60周岁;

3、3年内无重大以上交通责任事故;

4、取得经营性道路旅客运输或者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2年以上;

5、接受相关法规、安全知识、专业技术、职业卫生防护和应急救援知识的培训,了解危险货物性质、危害特征、包装容器的使用特性和发生意外时的应急措施;

6、经考试合格,取得相应的从业资格证件。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