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真皮坐垫需要座套吗

解答(1)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真皮坐垫不需要座套,真皮座椅比普通的布艺座椅更耐脏,更容易打理。只要平时保养得当,座椅上的任何污渍都要及时清理干净。理论上真皮座椅的寿命可以长达5-8年。从安全角度来说,目前很多座椅都配备了侧气囊,而且侧气囊大多安装在座椅侧面的腰部支撑垫上。在侧面碰撞的情况下,由于侧气囊本身的设计并没有穿透多一层的座椅套,很可能侧气囊无法正常弹开,保护效果大打折扣。

还有很难判断座套是不是正规材质的。很多车主都抱怨座套有很大的异味。另外,当温度偏高时,会有更多的气味分子散入空气体中,气味会更浓,这样不合格的座椅在烈日暴晒的车内就会被晒成原形。

其次要定期清洁保养真皮座椅,要采用皮革专业柔软清洁剂来清洗,其他清洗剂可能会对真皮座椅造成一定损害。在清洁完座椅后一定要用干抹布擦拭一下,保持座椅干爽。此外平常坐在真皮座椅上的时候一定要避免身上的钥匙扣、衣服上的铁纽扣等接触座椅,以防划伤座椅,如果划伤了座椅是很难修复的。

而且修复起来也比较麻烦,先要用半湿毛巾把需要修复的地方重点清洗干净,清洗完以后再用干毛巾擦干。然后再进行皮座打磨,打磨完以后的皮屑要用牙刷刷除。接着对皮面进行软化补伤,最后再处理上色,修复起来非常繁琐。所以平常还要注意不要把尖锐物品放在座椅上,否则一个不注意很容易划破座椅。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