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车漆上的氧化层怎么去掉

解答(1)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漆有氧化层解决方法:

1、重新喷漆:重新喷漆是一种常见的恢复车漆光泽度的方法。喷漆往往受制于原材料、喷涂设备及施工技术等因素。喷漆会因漆质不同颜色不同、环境不同,导致出现色差的情况。

2、打蜡:在车漆表面形成蜡膜,可以避免水滴直接附着车漆,其次就是避免高温,车蜡可以有效的反射阳光,防止阳光直射车漆。另外就是防静电作用,特别是在冬季比较干燥的时候,能有效的减少静电的产生。抑制外界有害成分对车漆的氧化作用。车漆蜡质中的石油易对漆面造成污染,且打蜡需反复进行方能保持效果。

3、封釉:封釉可以增加车漆强度,防止风沙打在车身上时造成的细小划痕,而且抗高温耐紫外线。汽车上釉后,漆面可以达到甚至超过原车。让旧车更新,新车更亮。同时具有耐高温、密封、抗氧化、有光泽、耐洗涤、耐酸雨、耐腐蚀等特点。也为以后的汽车美容、烘焙、翻新打下了基础;其效果持续的时间一般不会超过两年,而且封釉时的高频次抛光对汽车漆面是一种损坏。

4、镀膜:镀膜和封釉作用相近,其自身都不受外界氧化。汽车镀膜是在传统抛光工艺的基础上,使用专用喷枪,将镀膜产品均匀地喷涂在车漆表面,然后用专用海绵采用螺旋式涂抹方法使液态药液均匀涂附在车身上,最后用纯棉毛巾进行擦试。汽车镀膜后的漆面抗氧化、耐磨损、耐腐蚀、抗高温性更强,且膜层分布更加均匀、细腻,硬度更高、亮度更持久。

5、漆面氧化层可以使用洗车泥,进行研磨抛光处理,这种清除技巧简单有效。

6、购买汽车专用的汽车氧化去除剂对车漆进行清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