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自动变速箱油多久换

解答(1)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自动变速箱油一般情况下行驶6万到8万公里的时候更换一次,具体的也要看车型以及车辆的使用情况和变速箱的类型来决定。比如经常跑过高速的车辆,自动变速箱油建议5万公里时更换一次,一般日系车型行驶4~8万公里时就要更换一次。

判断自动变速箱油该更换的方法如下:

1、不管是自动变速箱油还是手动变速箱油,都应该根据行驶的公里数或时间来更换,其中变速箱油如果有变质的问题,自然是需要立即更换的。变速箱油变质最常见的就是颜色变黑、变粘稠、还会有异味。

2、另外一种立即更换的情况就是变速箱经常会出现异响、加速还会伴有无力,换挡有打滑等现象,这些都应该及时的更换变速箱油。

自动变速箱油在更换的时候,要比手动变速箱油更麻烦,一般是到专业的维修机构就可以更换。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