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上的电池显示红色怎么办

解答(1)收藏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盘电池显示红色的原因有:

1、电瓶自身故障,比如电量耗尽、电瓶失效等。解决方法:使用万用表检测电瓶电压,电压低的话对其充电恢复,电瓶失效则更换处理。

2、电瓶接线柱出现松动或氧化,接触不良也会导致电瓶灯亮起。解决方法:对电瓶接线进行清洁和紧固。

3、发电机皮带或张紧轮过松会导致供电系统不工作而亮起电瓶灯。解决方法:更换皮带或调整张紧轮。

4、发电机电压调节器故障、励磁线路故障等不正常工作导致电瓶灯亮起。解决方法:对发电机进行故障排除。

汽车仪表盘电池显示红色是发电机不发电的警告灯,电瓶状态指示灯在发动机未启动时是常亮的。正常情况下,当发动机启动后电瓶状态指示灯会自动熄灭。如果发动机启动后电瓶状态指示灯依然常亮,说明充电系统有问题,需要及时检修。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