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窗不能升降了怎么办

解答(1)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窗不能升降了有以下办法:

1、重置车窗升降系统:

汽车车窗未能抬起,一般是由于车辆在维修时电池断电,车窗控制模块电源或地线断开造成的。可以通过重置车窗升降系统来解决。启动汽车,控制玻璃升降开关,玻璃升至顶部后继续拉动3秒以上,松开开关并立即按住,初始化车窗升降系统。如果不确定,建议找专业技术人员处理。

2、清除玻璃导槽中的灰尘:

当汽车玻璃歪斜或难以抬起时,可能是玻璃导槽中灰尘等污垢过多造成的。在提升过程中,汽车玻璃的阻力会增加。可以用筷子将湿毛巾放入玻璃导槽内,在导槽内用力上下划水清理,并不断取下毛巾将上面清理干净的污垢清理干净,直到导槽内的污垢清理干净,清理干净后检查车窗玻璃是否恢复正常。

3、直接:

车窗升降开关在日常用车中比较常见,使用频率也比较高,使用过程中损坏的概率会比较高。如果玻璃举不起来,可以更换汽车玻璃的升降器,如果动手能力强,可以自己更换。不过还是建议车主去4s店更换。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