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发动机舱能不能用水洗

解答(1)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舱能用水洗。下雨天,无论发动机舱密封得多好,都会或多或少的倒入水,所以随意用水冲洗是没有问题的。请注意,水洗发动机舱不要用高压水枪冲洗。机舱内的发动机、保鲜盒、线路虽然都做了防水处理,但这种防水效果只能对一般的雨水有效果,而且高压水枪压力大。紧急情况下,尽量避开行车电脑和外保险盒区域。

清洁发动机时,最重要的是清洁表面的油污。清理污垢后,可以恢复发动机原来的外观,使发动机能够更好地散热,从而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以下五种情况是不能用水冲洗发动机舱:

1、热车状态时;清洗发动机时,一定要在发动机冷却后清洗。如果刚从高速下来,此时发动机和刹车盘的温度比较高。这时候直接用冷水清洗很可能会造成变形甚至直接开裂,然后就是防止高温烫伤。

2、未做防水处理电气接口;

3、更换了副厂大灯的大灯总成;

4、火花塞是绝对不能碰水的;

5、车内的保险丝也是不能沾水的,如果直接用水冲洗,很容易造成短路,导致电路烧毁。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