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扣留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的是什么

解答(1)收藏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驾照被吊销六个月,这意味着驾照在这六个月内被交警部门扣留。驾驶执照必须在六个月后获得,并再次通过考试。

1、《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13条第1款规定,机动车驾驶证吊销期限自处罚决定生效之日起计算;处罚决定生效前扣留机动车驾驶证的,从一日的临时扣留期中扣除一日的扣留期。该法第110条规定,如果执勤交警认为道路交通违法者应当受到吊销驾驶执照的处罚,可以先扣留驾驶执照,并在24小时内将其移交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

2、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是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对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犯罪的机动车驾驶人或者有肇事逃逸行为的机动车驾驶人,取消其驾驶资格的处罚手段,以及其他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机动车驾驶人。这是对违反交通规则者的相对严厉的惩罚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