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开空调要开内循环还是外循环

解答(1)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一般开启空调制冷或制热,可以先打开内循环,快速的让车内的温度降下来或者升上来。当温度稳定后,适当切换到外循环,跟车外换换气。堵车时,最好开启内循环,避免外循环与车外浑浊的空气进行流通。

空调内循环的取风口在车内,也就是说外面的空气进不来,里面的空气出不去。空调外循环的取风口在前风挡雨刷下方,前挡风玻璃和发动机罩交界处。也就是把车外的空气吸进来。

内循环的空气时间久了混浊,氧气含量下降,会让人感到燥热,产生疲劳焦虑等症状,影响驾驶安全。外循环能保证车内外空气流通,不至于二氧化碳浓度过高。

汽车空气调节装置简称汽车空调。用于把汽车车厢内的温度、湿度、空气清洁度及空气流动调整和控制在最佳状态,为乘员提供舒适的乘坐环境,减少旅途疲劳。为驾驶员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对确保安全行车起到重要作用的通风装置。

一般包括制冷装置、取暖装置和通风换气装置。这种联合装置充分利用了汽车内部有限的空间,结构简单,便于操作,是国际上流行的现代化汽车空调系统。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