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凉车时车怠速不稳

解答(1)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冷车启动怠速不稳的原因与解决方法:

1。空气阀没有开启或开度太小:在冷车时附加空气阀没有开启或开度太小,使发动机冷车时怠速转速太低而导致怠速不稳。解决方法:调整附加空气阀。

2。在发动机冷车时怠速控制阀故障,开度太小,使发动机冷车时怠速转速太低而导致怠速不稳。解决方法:更换控制阀。

3。水温传感器故障,使发动机电脑没有按冷车时的发动机温度增加怠速转速并加浓混合气,导致怠速不稳。解决方法:更换水温传感器。

4。喷油器雾化不良或有部分堵塞,使冷车怠速工况下混合气的品质变差或喷油量太少,导致混合气太稀,造成怠速不稳。解决方法:需要疏通或更换喷油器。

5。空气流量计损坏,往往是由于空气滤清器长期不更换或使用劣质的空气滤清器,导致空气流量计内堆积灰尘,从而影响其检测精准性和寿命。解决方法:更换空气流量计。

6。燃油质量差:发动机会出现加速无力的情况,车辆行驶时,车主会感觉有明显的顿挫感。解决方法:更换为匹配的机油。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