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奥迪q5l预警保护是什么意思

解答(1)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奥迪q5l预警保护是指预防碰撞警告及保护车主,并是防止驾驶疲劳的,有碰撞危险或偏离道路时会有间歇性轻刹车或者警示音提醒车主。

预警系统使用雷达传感器数据并计算事故的可能性。在系统条件的可及范围内,可以识别与汽车或行人碰撞的危险。在这种情况下,系统可以通过光和声音信号或制动冲击来警告驾驶员。必要时,可采用部分制动或完全制动,以降低碰撞速度,避免可能发生的碰撞。安装基础版预警保护系统时,根据需要额外反系前排安全带。即使在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关闭后,前奥迪预警保护系统仍保持激活状态。

当面临与汽车碰撞的危险时,预警系统通过制动器振动发出严重警告。如果驾驶员没有对该紧急警告做出反应,前警告保护系统将在系统条件下持续增加制动力进行制动,从而在可能发生碰撞时降低车速。

前方预警保护系统不能超出物理极限。它是一个辅助系统,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阻止碰撞。驾驶员必须时刻干预和控制自己,及时刹车。不能因为系统提高了安全性就冒险开车,否则会有发生事故的危险。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