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指南者行驶中突然熄火

解答(1)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在行驶过程熄火原因有以下14点:

1、油箱内燃油不足或燃油液位传感器损坏,若是燃油不足可以去加油站加注符合车辆标号的汽油,若是燃油液位传感器损坏只能去专业维修厂进行检修,必要时选择更换燃油液位传感器损坏。

2、传感器故障,比如节气门位置传感器、进气流量传感器、进气压力传感器、曲轴位置传感器、凸轮轴位置传感器故障等,出现此故障要去4S店确定损坏的具体部件,根据部件进行维修或更换。

3、保险虚接,大部分原因是由于线路接触不良,或者是线路短暂短路造成的,线路问题过于复杂,在没有把握的情况下,可以去专业维修厂,请技术人员进行维修。

4、驾驭技能不够纯熟,解决方法是多加练习,熟练后就可以解决。

5、汽车的电路出现故障,一般是由于行驶过程中低压断电导致熄火,可以检查一下点火和起动机开关以及保险盒,若是此原因可以去专业维修厂进行修理,必要时选择更换损坏部件。

6、燃油品质较差,解决方法是更换符合车辆标号的优质汽油。

7、发动机故障,包括同时多缸、发动机电脑故障等,若火花塞或者高压包故障,造成一缸或多缸不点火,汽车就会熄火,解决方法是去4S店确定发动机故障原因,再根据原因进行维修。

8、发动机积碳,包括节气门、喷油嘴、发动机内部管路灯,可以去专业维修厂对发动机进行全面清理,消除积碳后就可以了。

9、燃油系统工作不正常,比如燃油泵损坏供压不足汽油滤堵塞,油管不通畅等,若是燃油泵损坏只能更换燃油泵,汽油滤堵塞可以清理汽油滤以及疏通油管,若是还不行只能去专业维修厂请技术人员检测具体原因,根据原因进行检修,必要时选择更换。

10、油路故障,比如油管破裂,汽化器进油口堵塞、化油器过脏或损坏等,此问题涉及车辆拆除,需要到专业维修厂,请技术人员进行检查维修。

11、电器件故障,点火线圈,容电器,电子点火模块出现问题,出现这种故障要去4S店确定损坏部件,根据损坏部件进行维修,必要时选择更换损坏部件。

12、活塞与气缸咬住,如果在汽车的行进过程中,气门锁夹脱落,这个时候就会出现发动机熄火的现象,还有一种原因就是机体温度较高,造成粘缸,同样也会出现熄火的现象,所以在开车的过程中,如果温度过高的话,需要及时的降温,避免造成更大的损失。

13、电路故障,一般是点火和起动机开关还有保险盒出现问题,导致在行驶过程中由于低压断电而熄火,可以去专业维修厂请技术人员检查具体原因,电路问题非专业人士无法维修,要去专业维修厂修理。

14、其它故障:发动机正时系统紊乱、正时系统校准不对、发动机顶气门等等,属于比较严重的故障,不能着车,只能申请救援。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