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小电车充电需要多少小时

解答(1)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小电车一般充电时间需要8-12个小时,但为了不对电池寿命产生影响,不建议每次使用都把电用完。一般建议用电量在70%左右就需要给车进行充电了,这时充电时间一般在6-8小时。

新能源电动汽车的充电方法如下:

1、额定电流:使用额定电流不超过16A的标准插头插座,直接在家中充电,约8-10小时可以充满。家庭用户使用的三眼插座有10A和16A两种规格,16A插头与插座的尺寸会更大一些。

2、使用交流充电桩:使用交流充电桩进行充电,将电动汽车直接在电流更大的交流电网上利用充电桩进行充电,充电时长约4小时。慢充充电桩功率通常为3.5kW和7kW,该值取决于车载充电机的额定输入功率。

小电动自行车充电一般情况下需要充6~8个小时即可,如果是新购买的电瓶车充电时间就需要8~10个小时左右。

在正常情况下,电动车充电时间基本上都是6~8个小时就能充满,并且在由充电器的红灯变为绿灯后,可以给电瓶车进行浮充30~60分钟左右,这样能很大限度提升电池的使用寿命。

电瓶车充电的最佳时间一般都是在骑行后的一个小时或12个小时内来进行充电的,主要是因为电池需要进行冷却,当电池冷却下后就可以进行充电了。并且这样给电池充电还可以防止电池内出现硫化反应。因为硫化反应会有结晶在极板上生成就会造成电池容量下降的现象,从而缩短了电池的使用寿命。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